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部署推進大運河文化帶建設

2017-12-22 11:55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省大運河文化帶建設工作聯席會議第一次全體(擴大)會議昨天在寧召開,會議交流前期工作進展情況,審議省聯席會議及其辦公室工作規則,討論近期工作要點,部署推進我省大運河文化帶建設,強調要努力把大運河江蘇段建設成為高顏值的生態長廊、高品位的文化長廊、高效益的經濟長廊,使之成為大運河文化帶上的樣板區和示範段。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王燕文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省長王江出席會議。

我省是中國大運河的發祥地,大運河江蘇段自古溝通水系最多、覆蓋地域最廣、通航里程最長、漕鹽運量最大、流經城市最多、沿線城鎮最繁華,始終是中國大運河的核心地帶,今天仍是國家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南水北調東線輸水工程的“黃金水道”。目前我省大運河文化帶建設工作百舸競起、全面起步,走在全國前列。

王燕文在講話中指出,要提高思想認識,把大運河文化帶建設擺在重要位置。要堅持系統思維,科學推進大運河文化帶建設;推進大運河文化傳承發展,打造文化標識;優化大運河生態環境,建設美麗家園;策應現代經濟體系建設,促進運河沿線高質量發展;講好江蘇大運河故事,提升國際影響力。要加強組織領導,確保大運河文化帶建設走在前列,努力把大運河文化帶建設成為“強富美高”新江蘇的地標性工程,為千年運河留下時代華章和江蘇烙印,為傳承中華文脈交出江蘇答卷,為展示中華文明永恒價值和蓬勃生機貢獻江蘇力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