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評出七家省級農民工綜合服務示範中心

2017-12-23 08:30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22日,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對2017年省級農民工綜合服務示範中心認定名單進行了公示,貴陽市息烽縣農民工綜合服務中心等7家申報單位獲評貴州省農民工綜合服務示範中心。

據介紹,為推動農民工服務工作順利開展,提高基本公共服務水平,近年來我省全面推進農民工綜合服務平臺建設,各地依託政務中心、社區服務中心、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服務平臺、人力資源市場等,加掛牌子開展服務。截至今年8月,全省已建立市縣農民工綜合服務中心83個,縣以下農民工綜合服務中心358個,初步建立起農民工綜合服務體系。

在建設中,各地區重點在農民工流動相對集中的街道、社區設立面向農民工服務的場所和站點,使農民工能夠就近、方便、快捷享受到所需的基本公共服務。同時,我省還因地制宜拓展農民工綜合服務平臺服務功能,為農民工提供公共就業服務、社會保障服務、教育培訓、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戶籍及流動人口管理、計劃生育和公共衛生服務等服務項目。

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介紹,農民工綜合服務平臺的建設將使廣大進城務工人員享受到與城市居民一樣均等可及的基本公共服務,符合農民工市民化的發展方向。(記者 王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