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審計署:970人因扶貧問題被追責問責

2017-12-23 13: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3日電(劉紅霞、楊學嘉)審計署審計長胡澤君23日説,對於2016年度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的審計工作報告中涉及扶貧資金的問題,已有970人被追責問責。

胡澤君23日上午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報告審計工作報告查出問題的整改情況。她説,截至10月底,各地通過追回、盤活或避免損失等方式整改扶貧問題資金32.68億元,追責問責970人,93%的問題得到整改。

具體而言,對於精準識別等基礎工作不夠紮實的問題,相關地方共剔除和清退不符合建檔立卡貧困人口10.18萬人,重新識別補錄貧困人口9.51萬人,完善建檔立卡數據信息21.68萬人,從2018年起實現貧困識別常態化管理。

對於追求短期效應、“壘大戶”、“造盆景”和搞簡單“平均主義”等問題,相關地方通過追回或補發資金、完善與貧困對象利益聯結機制、拓寬精準幫扶渠道等方式,加以整改。相關地方對“被提前脫貧”人口逐一核查,將不符合政策要求的脫貧人口重新納入貧困人口範圍或給予財政補助,規範脫貧退出公示公開。

胡澤君説,相關部門和地方還完善了扶貧機制,防止“泛福利化”和“平均主義”。針對基層扶貧資金統籌和監管還未完全到位的問題,相關部門和地方也採取了多條整改措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