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審計署:醫保基金審計整改率達到97%

2017-12-23 17: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3日電(楊學嘉 劉紅霞)審計署審計長胡澤君23日説,對於2016年度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的審計工作報告中涉及全國醫療保險基金的問題,相關地方整改問題金額超過43億元,整改率達到97%。

胡澤君23日上午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報告審計工作報告查出問題的整改情況。她説,截至今年10月底,相關地方通過補繳補徵醫保費、歸還原資金渠道等方式整改問題金額43.25億元,處理處分505人次,制定完善制度618項,整改率達97%。

具體而言,針對少繳少徵醫保費的問題,相關地方已通過補繳補徵或完善徵繳辦法等方式,整改問題金額28.68億元。

針對未參加職工醫保的問題,相關地方通過將相關人員納入職工醫保、完善制度等方式,惠及33.16萬人。

針對騙取套取、違規出借基金的問題,相關地方通過收回資金、制定還款計劃、移送公安或主管部門處理等方式,整改問題金額3.35億元。

此外,相關地方還就藥價和收費不合理整改問題資金11.22億元。

胡澤君表示,有關地方、部門和單位深入研究分析審計揭示的體制機制問題,著力建立健全長效機制,正進一步織密織牢民生資金安全網。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