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審計署:處置“僵屍企業”等仍存在一定困難

2017-12-23 17: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3日電(劉紅霞 楊學嘉)審計署審計長胡澤君23日説,由於涉及面廣、時間跨度大等原因,“僵屍企業”處置等問題在推進過程中還存在一定困難。

胡澤君23日上午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報告審計工作報告查出問題的整改情況。她表示,從整改情況看,還有少部分問題沒有得到全面糾正,原因比較複雜。

其中,有些問題屬於歷史遺留問題,涉及面廣,整改工作面臨一些困難。比如,對企業“三供一業”分離移交、“僵屍企業”和特困企業處置問題,相關企業正在加大推進力度,但由於涉及職工安置、資産處置等問題,推進還存在一定困難。

有些則涉及體制機制問題,涉及改革中長期目標,需要通過不斷深化改革逐步解決。比如,對於部分預算收支在三本預算中的歸屬不夠明確、安排不夠合理的問題,涉及政府預算體系建設的最終目標,財政部等部門正在研究修訂預算法實施條例,進一步深化預算管理制度改革,改進和完善現有預算管理模式。

還有個別問題涉及部門間溝通協調,需要一定時間履行必要程序。胡澤君表示,對尚未整改到位的問題,相關地方、部門和單位對進一步整改已經作出了安排和承諾。審計署將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依法履行審計監督職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