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編制完成《北極東北航道通信指南》

2017-12-23 18: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12月23日電(記者 周潤健)記者23日從交通運輸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獲悉,我國編制完成《北極東北航道通信指南》,有助於充分了解北極東北航段通信保障能力,為北極東北航道船舶運輸提供參考。

據介紹,指南分為總圖通信概覽、分臺站業務情況介紹、國內短波通信頻段推薦三個部分,以圖文結合的形式,標注了自我國東部沿海出發經白令海峽至北極東北航道沿岸17個主要海岸電臺分佈及業務開放情況,分為中國、韓國、日本、俄羅斯、歐洲五個部分。

北極航線東北航道全程約3000海裏,穿過白令海峽向西航行,經過楚科奇海沿歐亞大陸北方海域等地,經巴倫支海到挪威北角附近,最終前往歐洲各港口,是溝通我國與歐美水上最近通道。從海上運輸效率的角度來説,北極航道較傳統的航線要減少12至15天航程,素有“黃金水道”之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