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網絡安全産業園區落戶北京

2017-12-24 08:57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網絡安全産業園區落戶北京
預計到2020年,可拉動GDP增長超過三千三百億元

在近日舉行的首屆中國網絡安全産業高峰論壇上,工信部、北京市簽署合作協議,決定共同打造國家網絡安全産業園區。預計到2020年,該産業園區可拉動GDP增長超過3300億元,打造不少於3家年收入超過100億元的骨幹企業。到2035年,北京將依託産業園區建成我國網絡安全産業“五個基地”,即國家安全戰略支撐基地、國際領先的網絡安全研發基地、網絡安全高端産業集聚示範基地、網絡安全領軍人才培育基地和網絡安全産業制度創新基地。

去年賽門鐵克等10大國際網絡安全企業平均營收約合人民幣83億元,平均增長21%。我國企業的追趕腳步也在加快。2016年我國網絡安全産業規模達到344.09億元,較2015年增長21.7%,預計2017年的增長率更會高達32.85%。去年國內10家上市網絡安全企業的業績創下新高,總營收超過了146億元,增幅約為35%。

“2016年《網絡安全法》等一系列重大文件相繼發佈,為我國網絡安全技術創新和網絡安全企業做大做強提供了寶貴機遇。”中國信通院院長劉多説,我國網絡安全企業實力有了較大提高,超過30家企業年度營收過億,態勢感知、監測預警、雲安全服務等新技術、新服務不斷涌現,以産品為主導的産業格局正向産品和服務並重轉變。

工信部副部長陳肇雄分析,與我國網絡設施、融合應用、個人信息等安全保障需求的迅速擴大相比,我國網絡安全技術産業的支撐能力仍然不足,産業規模有待進一步擴大。為了培育壯大網絡安全産品服務市場,有關方面將引導通信、能源、金融、交通等重要行業、重要領域加大關鍵信息基礎設施網絡安全投入,促進網絡安全産品服務應用普及,加快産品服務的迭代創新和演進升級。

市經信委主任張伯旭表示,北京市已經形成了網絡安全企業的聚集區,國內主要網絡安全企業半數註冊在北京,其中6家年收入規模超10億元,工信部、北京市合作打造國家網絡安全産業園區,將開啟國內網絡安全産業創新發展的新階段。(記者 趙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