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政府常務會議部署加強
祁連山自然保護區生態環境保護和旅遊強省工作等

2017-12-26 10:17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長唐仁健今天上午主持召開省政府第174次常務會議,進一步部署祁連山自然保護區生態環境問題整改工作,研究加快建設旅遊強省和政策性破産企業工傷人員待遇問題,決定取消和調整行政審批項目等事項68項,取消省級政府部門單位證明事項63項,審議通過《甘肅省消防安全信用信息管理規定(草案)》和《甘肅省消防安全責任制實施辦法(草案)》。

會議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戰略思想,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像對待生命一樣對待生態環境,實行最嚴格的生態環境保護制度,建設生態文明。要加快建立健全生態保護與修復的長效機制,建立健全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的經濟體系,推進綠色發展。要嚴格履行生態保護責任,思想上不放鬆、責任上不落空,一件一件抓整改,一項一項促落實,不斷鞏固拓展祁連山自然保護區生態環境問題整改工作成效。

會議強調,加快旅遊業發展對我省構建生態産業體系、實現綠色發展崛起至關重要。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健全完善景區內外基礎設施建設,不斷提升景區“硬實力”。要把提升文化內涵貫穿到旅遊業發展全過程、各環節,打好特色牌,以“不經意地講究”,打造引人入勝的旅遊景點、開發令人難忘的旅遊商品,不斷提升文化“軟實力”。要進一步推進景區管理體制、經營體制改革,充分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推動旅遊業提檔升級、做大做強。

會議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認真落實國家相關法規政策,探索工傷保險和社會保險有效銜接的機制辦法,全面解決政策性破産企業工傷人員待遇問題。要督促企業落實安全生産和職業病防治各項規定,加強督促檢查,嚴防工傷事故發生。

會議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對公佈取消和調整的行政審批項目,要按照分類施策的要求,轉變職能,優化服務,加強監管,堅決維護公平公正的市場秩序。要嚴格管理,在辦事過程中,不得再要求群眾提供已取消的證明材料,徹底杜絕各類“奇葩證明、循環證明”。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緊盯重點領域、關鍵時點,有的放矢地加強檢查督查,有效化解風險隱患,切實推動消防安全責任制落實。要加快實現消防安全信用信息管理平臺與全省社會信用信息平臺的對接,提高全社會的消防安全誠信意識和抗禦火災的整體能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呂寶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