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修訂上市公司定期報告信披內容與格式準則

2017-12-29 20: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9日電(記者王都鵬、劉慧)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常德鵬29日説,近日,證監會對上市公司年度報告和半年度報告信息披露內容與格式準則進行了統一修訂,並進行發佈。

常德鵬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説,本次修訂遵循原則和思路為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堅持提升我國資本市場國際競爭力、堅持防範金融風險。

具體來看,本次修訂明確提出分層次的上市公司環境信息披露制度,即要求重點排污公司強制披露、其他公司執行“遵守或解釋”原則;同時,鼓勵公司自願披露有利於保護生態、防止污染的信息,進一步強化公司承擔環境與社會責任,推動構建綠色金融體系,為人民創造良好生産生活環境、建設美麗中國貢獻力量。

同時,本次修訂新增上市公司支持扶貧開發工作的信息披露要求,鼓勵公司披露精準扶貧規劃、成效等方面的信息;完善及新增的社會責任、環境信息等披露要求實際上已經涵蓋了明晟(MSCI)ESG評價標準的重要內容;聚焦上市公司委託理財,旨在促進公司專注主業,切實防範資金“脫實向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