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自貿區新設企業8105家

2017-12-30 13:29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放管服”見成效
湖北自貿區新設企業8105家

12月29日,省委宣傳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奮力譜寫新時代湖北新篇章”第十一場新聞發佈會召開,聚焦湖北自貿區建設。截至目前,湖北自貿區總體方案明確的170項試驗任務已啟動160項,啟動率達94%,已完成32項,正在落實128項,走在第三批自貿區前列。

省商務廳副廳長胡中海介紹,“放管服”改革初見成效,為市場讓出更大空間。到11月底,湖北自貿區新設立企業8105家,其中,內資企業8048家,註冊資本總額731億元人民幣;外資企業57家,合同外資28億美元。12月11日,李克強總理調研湖北時,對湖北自貿區建設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對“馬上辦、網上辦、一次辦”和出口退稅當日到賬等“放管服”改革點讚。

在“放管服”改革方面,我省啟動“證照分離”改革試點,向自貿區各片區首批下放61項省級經濟社會管理權限,部分重要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採取“先證後核”“一企一證”審批,投資項目實行“先建後檢”,進一步簡化審批流程。

武漢片區大力推進“馬上辦、網上辦、一次辦”改革,企業設立審批時間從7個工作日減至1個-2個;企業投資産業項目審批從150個工作日減至25個,最短為11個;企業辦事平均等待時間由2小時縮短為約40分鐘,群眾辦事平均時間從21分鐘縮短為約10分鐘。

襄陽片區在全國率先推進“一枚印章管審批、一個部門管市場、一支隊伍管執法”,發出了我省第一張“九證合一”營業執照,工商註冊及簡易審批時間壓縮到一天以內,工業建設項目審批時間由原來的3個至6個月壓縮到2個月。

宜昌片區建立權力運行清單,做到清單之外無審批。經省政府批准,由自貿片區綜合執法局行使原由市直各部門、相關縣市區承擔的19個方面行政處罰權,為開發區等功能區綜合執法體制改革開闢了新路徑。(記者 雷闖)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