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冬奧會會徽紀念郵票在京首發

2017-12-31 15: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31日電(記者 趙文君)2017年12月31日,《北京2022年冬奧會會徽和冬殘奧會會徽》紀念郵票在北京舉行首發儀式。會徽紀念郵票一套2枚,一枚為冬奧會會徽,一枚為冬殘奧會會徽。

郵票畫面以冬奧會會徽“冬夢”和冬殘奧會會徽“飛躍”標誌為核心元素,背景採用簡潔的冬雪白,既給人以畫面純凈集中的視覺感受,又突出冬季運動會的整體特徵。

據中國郵政有關負責人介紹,郵票應用特殊印製材料,採用藝術和防偽功能于一體的鏤空工藝,在郵票版張的上下邊飾製作鏤空的“BEIJING2022”字樣。郵票中呈現的22個“BEIJING2022”字樣,在不同光照角度下隱約可見。每版郵票上印製了二維碼,通過掃描二維碼可以直接觀看會徽的有關視頻。

根據北京冬奧組委與中國郵政集團公司的特許經營協議安排,北京冬奧組委將聯合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從2017年至2022年陸續發行冬奧會會徽、吉祥物、場館、冰雪運動等表現冬奧會從籌備到召開的盛況,以郵票形式講好中國故事,向世界展示健康中國、活力中國、文化中國的美好形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