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上午10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農業部副部長葉貞琴介紹培育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推進現代農業發展有關情況,請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任王文斌介紹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情況和監事會對中央企業監督檢查情況,並答記者問。

更多>>

黨中央、國務院對培育新型農業經營主體作出一系列部署

黨的十九大作出了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大決策部署,提出發展多種形式適度規模經營,培育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建設現代農業。

深化國資國企改革取得五項積極進展

下一步將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堅定不移地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做出貢獻。

五個方面解決新型農業經營主體面臨的問題

與成熟的工商業主體相比,新型農業經營主體面臨比較大的制約和困難,仍處於成長的階段,無論自身的能力還是素質,很多方面都還需要加強。

更多>>

農業部副部長葉貞琴

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王文斌

農業部農村經濟體制與經營管理司司長張紅宇

國務院國資委副秘書長、新聞發言人彭華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