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知識産權局:要突出工作重點 狠抓工作落實

2018-01-03 10:34 來源: 知識産權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共國家知識産權局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申長雨主持會議並強調要突出工作重點 狠抓工作落實

2017年12月29日,中共國家知識産權局黨組召開擴大會議,聽取2017年黨組重點工作完成情況彙報並進行考核。局黨組書記、局長申長雨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堅持突出工作重點,狠抓工作落實,加強督查督辦,推進知識産權事業高質量發展。

會上,局辦公室負責同志彙報了2017年黨組重點工作督查情況;各牽頭部門單位彙報了2017年黨組重點工作完成情況。局黨組班子同志和專利局負責同志發表意見,並對2018年黨組重點工作的謀劃和推進提出意見建議。

在聽取各部門單位彙報和大家的發言後,申長雨發表講話。他指出,2017年是實施“十三五”規劃、推進知識産權領域改革、加快知識産權強國建設的重要一年,工作頭緒多、要求高、難度大、任務重。局黨組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崇尚實幹、狠抓落實的重要指示,大力倡導“務實體現能力、落實方顯水平”的工作導向,對全年重點工作提前謀劃、週密部署、明確任務、狠抓落實,各項重點工作紮實推進、成效顯著。特別是在重點工作謀劃和推進過程中,局黨組班子同志和專利局負責同志親力親為、靠前指揮,主動協調解決工作推進過程中遇到的各種難題;各部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親自抓、親自推、親自管、親自督,有效保障了重點工作任務的完成,全局上下抓落實的意識不斷增強,抓落實的能力不斷提高,抓落實的效果不斷顯現。

申長雨強調,一年來,全局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認真落實“三會一課”制度,紮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充分發揮全局各級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産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為黨組重點工作的完成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證。組織召開國務院知識産權戰略實施工作部際聯席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印發深入實施國家知識産權戰略行動計劃、加快知識産權強國建設年度推進計劃,做好“十三五”國家知識産權保護和運用規劃任務分工,啟動國家知識産權戰略綱要實施十年評估,統籌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強市、強企建設;在6個地方紮實推進知識産權綜合管理改革試點;《專利法修正案(草案)》和《專利代理條例(修訂草案)》正式提請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深入實施專利質量提升工程,大力培育高價值核心專利;知識産權保護中心建設佈局有序推進;知識産權運營體系及運營平臺建設取得重要成果;知識産權國際合作交流持續深化;專利審查協作中心建設取得決定性成果;幹部人才隊伍建設不斷加強;知識産權文化建設和宣傳工作成效顯著。知識産權工作整體邁上了一個新臺階。

申長雨指出,要認真總結近年來黨組抓重點、抓落實、抓督查的好經驗好做法,在堅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堅持,推動知識産權事業穩中求進,高質量發展。一要堅持突出工作重點。要加強整體謀劃和統籌協調,做到重點突出、忙而不亂、多而不雜,進一步提高工作的效率和效果。二要堅持狠抓工作落實。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關於抓落實的重要講話精神,繼續弘揚崇尚實幹、狠抓落實的工作作風。三要堅持督查督辦。要完善“三有三督、兩評一用”督查工作機制,創新工作方式,拓展督查範圍,更好地發揮督查督辦在促進工作落實中的重要作用。要堅持實事求是、客觀公正的評價導向,切實用好考核結果,讓承擔工作任務重、完成質量好的部門單位和幹部職工得到更多褒獎和激勵,調動全局幹部職工的積極性、主動性。

申長雨強調,2018年是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實施“十三五”國家知識産權保護和運用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做好新一年的工作意義重大。全局幹部職工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加強黨對知識産權事業的領導,牢牢把握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按照高質量發展的要求,對全年黨組重點工作早謀劃、早部署、早啟動,推動知識産權事業發展再上新臺階。

在京的局領導賀化、肖興威、甘紹寧、何志敏、張茂于出席會議,中央紀委駐科技部紀檢組有關負責同志,局專利局副局長徐治江、徐聰列席會議。(知識産權報 通訊員 張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