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副局長劉俊臣會見英國知識産權局局長
提姆·摩斯

2017-11-13 10:30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劉俊臣會見英國知識産權局局長提姆·摩斯時表示鞏固合作基礎 攜手促進商標品牌事業發展

11月10日,中國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劉俊臣會見了來訪的英國知識産權局局長提姆·摩斯一行。劉俊臣在會談中希望兩局繼續鞏固以往良好的交流合作基礎,共同提升商標知識産權保護水平,推動中英兩國經貿關係穩定發展。

劉俊臣歡迎提姆·摩斯先生首次率團來訪,並回顧了兩局近年來的合作情況,介紹了中國商標知識産權工作的最新進展。劉俊臣表示,隨著商事制度改革深入推進,中國各類市場主體快速發展,企業的商標品牌保護意識隨之增強,帶動了商標申請量持續攀升。2016年中國商標註冊申請量達369萬件,預計今年將超過500萬件。商標局和商評委簡化商標註冊和評審程序,進一步縮短了商標註冊週期,方便申請人註冊商標。新《商標法》實施以來,各地加大了對商標專用權的保護力度,保護商標權利人和消費者的合法權益,為中外企業營造了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

劉俊臣指出,兩局自2009年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以來,開展了高層互訪、信息交流、專題研討等一系列活動,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礎。兩局今年計劃開展的各項合作均已順利完成。希望未來兩局繼續在商標保護與管理、商標圖形檢索新技術應用等領域開展務實合作,共同保護兩國企業的商標合法權益,攜手促進商標品牌事業發展。

提姆·摩斯感謝劉俊臣副局長的會見。他表示,英方對中國在推進商事制度改革、實施商標品牌戰略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讚賞。長期以來,兩局在信息互通、人才培訓等領域開展了一系列務實合作,日前共同舉辦的中英商標論壇也取得良好效果。希望兩局鞏固以往合作基礎,互相借鑒好的工作經驗做法,在商標審查效率提升、商標審查新技術應用、審查人員培訓等方面進一步加強溝通協作,共同為兩國經濟繁榮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會談中,雙方還就提高商標審查效率、商標圖形檢索技術等領域的工作實踐交換了意見。 (李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