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氣象局加快推進地面氣象觀測全面自動化

2018-01-03 15:58 來源: 氣象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12月29日,中國氣象局召開推進觀測自動化工作研討會,明確將在未來一到兩年時間里加快推進地面氣象觀測,全面實現自動化的工作目標。會議強調通過加強組織領導、建立健全工作機制、強化技術支撐、加大資金投入、廣泛宣傳動員等措施,持續推進地面氣象觀測全面實現自動化的各項工作。中國氣象局副局長于新文參加了研討會。

為加快推進地面氣象觀測全面自動化,對標世界先進水平,中國氣象局將加強該項工作的組織領導,進一步優化調整地面氣象觀測項目;全面梳理尚未實現自動化觀測、自動編報的地面觀測項目,逐一提出實現自動化的時間表、路線圖;優化調整適應地面氣象觀測自動化的業務流程和國家地面氣象觀測站的資源配置,進一步提升基層業務人員綜合業務能力。

于新文表示,地面氣象觀測自動化是推進氣象現代化的重要舉措,要趕上世界先進水平,必須積極穩妥地推進觀測自動化進程,分類、分步、分級實施;推進觀測自動化必須不斷深化觀測體制改革,通過改革解決觀測的重大技術問題、重大業務調整和事業發展問題;推進觀測自動化必須面對新的技術需求和變化,不斷研發新的觀測技術手段,為全面推進觀測自動化奠定技術基礎。(記者 吳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