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
開啟新時代“三農”工作新局面

2018-01-04 10:37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
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 開啟新時代“三農”工作新局面
巴音朝魯主持並講話

1月3日,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主持並講話,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景俊海出席。

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重要講話精神以及汪洋副總理講話精神和《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意見》精神及我省貫徹落實建議。

巴音朝魯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農業農村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從戰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闡述了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大意義和科學內涵,深刻回答了新時代為什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怎麼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鄉村振興道路等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講話內涵豐富、博大精深,是做好新時代“三農”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刻學習領會,準確把握核心要義,全面抓好貫徹落實。

巴音朝魯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增強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緊迫感和使命感。深刻認識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我們黨“三農”工作一系列方針政策的繼承和發展,是億萬農民的殷切期盼;深刻認識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從解決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出發、具有鮮明目標導向,是黨的使命決定的;深刻認識把握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總體要求和重點任務,走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鄉村振興道路,讓農業成為有奔頭的産業,讓農民成為有吸引力的職業,讓農村成為安居樂業的美麗家園。

巴音朝魯強調,要全面準確落實中央要求部署,全力抓好我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相關工作。加大謀劃推進力度,全面抓好統籌城鄉發展、鞏固完善農村基本經營制度、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強生態環保、打好脫貧攻堅戰等重點工作。要抓緊制定出臺我省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意見》的具體實施意見,科學制定鄉村振興戰略規劃。要堅持統籌協調推進,把鄉村振興與率先實現農業現代化相結合,與加快老工業基地振興、落實脫貧攻堅任務相結合,促進農業全面升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

巴音朝魯強調,辦好農村事情,實現鄉村振興,關鍵在黨。全省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按照黨中央的部署要求,切實把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擺上優先位置,在幹部配備上優先考慮、在要素保障上優先滿足、在資金投入上優先保障、在公共服務上優先安排,確保鄉村振興戰略取得實實在在成效。(記者 曹夢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