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將服刑人員納入技能培訓補貼範圍

2018-01-04 12: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1月4日電(記者 謝櫻)記者4日從湖南省人社廳獲悉,湖南最近將社區服刑人員納入職業技能培訓、職業技能鑒定和創業培訓補貼對象範圍,以進一步提高服刑人員刑滿釋放後的就業創業能力,降低刑滿釋放人員重新違法犯罪率,促進社會穩定。

根據湖南省人社廳、省財政廳、省司法廳近日聯合印發的《湖南省服刑人員職業技能培訓、職業技能鑒定及創業培訓工作實施辦法》,職業技能培訓對象為即將刑滿釋放、年齡在55周歲以下、有一定學習能力和學習願望、能堅持正常學習的服刑人員,服刑人員余刑在3年以內的也可引入參訓範圍。創業培訓對象為具有創業願望和培訓需求,已形成初步創業想法,或是曾經創業且余刑在1年以內的即將刑滿釋放服刑人員。該實施辦法將從2018年1月底開始實施。

上述實施辦法明確,湖南省境內服刑人員參加職業技能培訓並取得相關職業資格證書(或職業技能等級證書、職業培訓合格證書)的,可申報職業技能培訓補貼;經初次職業技能鑒定,取得職業資格證書的,可申報職業技能鑒定補貼;參加創業培訓並取得創業培訓合格證書的,可申報創業培訓補貼。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