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做好政府出資産業投資基金信用信息登記工作的通知

2018-01-05 16:55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做好政府出資
産業投資基金信用信息登記工作的通知
發改辦財金〔2017〕1834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發展改革委:

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國金融工作會議提出的關於防範系統性金融風險有關精神,構建以信用為核心的政府出資産業投資基金行業新型市場監管機制,根據《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印發<政府出資産業投資基金管理暫行辦法>的通知》(發改財金規〔2016〕2800號)和《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關於印發<政府出資産業投資基金信用信息登記指引(試行)>的通知》(發改辦財金規〔2017〕0571號),現就進一步做好基金登記工作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根據《政府出資産業投資基金管理暫行辦法》(以下簡稱《辦法》),政府出資産業投資基金應在募集完畢後20個工作日內在全國政府出資産業投資基金信用信息登記系統或區域子系統(統稱“登記系統”)予以登記;《辦法》施行前設立的政府出資産業投資基金應當在《辦法》施行後兩個月內進行登記;對未登記的政府出資産業投資基金,發展改革部門應當督促其在20個工作日內申請辦理登記;逾期未登記的,將其作為“規避登記政府出資産業投資基金”“規避登記受託管理機構”,並以適當方式予以公告。

二、請你委梳理匯總所屬區域內尚未在登記系統提交登記申請信息的政府出資産業投資基金及其受託管理機構名單,自本通知下發起一週內向名單內機構發送信用告知函,並召開信用專題會進行約談。約談後10個工作日仍未登記的,請你委及時將名單報送國家發展改革委,我委將統一將名單內機構列入涉金融失信重點關注名單,併發送給省級地方政府在涉金融領域失信問題專項治理工作中一併督促整改。列入涉金融失信重點關注名單後1個月內仍未登記的,請你委及時將名單報送國家發展改革委,我委將名單內機構列入涉金融失信黑名單,並在“信用中國”網站上予以公示。

三、請你委嚴格按照《辦法》規定的時限做好已提交登記申請的政府出資産業投資基金的材料完備性和産業政策符合性審核。一是對於材料不完備或不符合國家産業政策的基金,應一次性及時通過登記系統履行告知義務。二是對於根據告知意見補充提交登記信息的基金,要提高工作效率,優化登記服務。三是政府出資産業投資基金首次申請登記完成後5個工作日內,基金管理人向發展改革部門提交書面材料,提交書面材料不作為通過材料齊備性審核的前提條件。我委將通過登記系統對各省級發展改革部門工作進度進行監測。

四、根據《辦法》,基金管理人應如實提交政府出資産業投資基金登記所需的相關材料,保證提供的所有材料真實、準確、完整,並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對於告知後限期內無正當理由仍不提供完備材料申請信息登記的基金,請你委將其視同未登記基金,採取發送信用告知函、約談、提請列入相關失信名單等信用措施。

請你委高度重視政府出資産業投資基金信用信息登記工作,抓緊按照本通知要求推進相關工作,並研究完善所屬區域政府出資産業投資基金信用信息登記和信用監管長效機制。

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
2017年11月8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