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對實體經濟減免土地使用稅和房産稅

2018-01-06 14:04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1月5日從省財政廳獲悉,我省財稅部門近日出臺實體經濟城鎮土地使用稅和房産稅減免優惠政策,同時對利用低品位礦、廢石、尾礦、廢渣、廢水、廢氣等提取的礦産品減免資源稅,以減稅實招全力支持實體經濟發展。

2017年底,省財政廳和省地稅局聯合下發《關於明確支持實體經濟發展城鎮土地使用稅和房産稅政策的通知》,明確對繳納城鎮土地使用稅、房産稅確有困難的企業,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根據城鎮土地使用稅年減免金額權限,分別報縣(區)、市、省地稅局核準後減免;按照相關規定報經省政府同意後,給予繳納房産稅有困難的企業進行減免;對陜西自貿試驗區內的新設企業、經省級有關部門批准新建的特色産業小鎮,城鎮土地使用稅按所在地現行標準降低一個等級執行,房産稅減免比例由20%提高到30%,按房産原值的70%徵收。

與此同時,省財政廳、省地稅局和省國土資源廳還聯合下發《關於我省資源稅有關優惠政策的通知》,對利用低品位礦提取的礦産品,資源稅減徵40%;對利用廢石、尾礦、廢渣、廢水、廢氣提取的礦産品,免徵資源稅。其中低品位礦、廢石、尾礦由省級國土部門負責認定;廢渣、廢水、廢氣認定標準執行國家現行政策規定。從2017年1月1日起優惠政策執行為期三年。(記者 楊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