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貨物通關借“互聯網+”再提速

2018-01-08 07:29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近日從廣西檢驗檢疫局獲悉,該局順利完成檢驗檢疫信息管理系統與中國電子檢驗檢疫主干系統對接測試,實現了出入境檢驗檢疫貨物從檢務報檢、現場施檢(查驗)和實驗室檢測、通關放行等環節全過程數字化、無紙化管理,進一步縮短檢驗檢疫通關放行時間。

針對廣西口岸、檢驗檢疫實驗室“點多、線長、面廣”以及商品種類較多的特點,廣西檢驗檢疫局根據質檢總局提出“跑得通、跑得好、跑得快”工作要求,組織召開檢驗檢疫信息管理系統上線運行動員會,並培訓業務骨幹近200人,總結經驗、做法,查找存在問題,提出解決方案,全力推進檢驗檢疫信息管理系統上線運行,實現與中國電子檢驗檢疫主干系統成功對接,得到質檢總局點名錶揚。

自11月15日試運行以來,該局完成檢驗檢疫實驗室檢測業務測試3800多單,位列全國系統前茅,查找解決各類問題30多項次,實現實驗室檢測報告異地流轉時間從原來的2-3天縮短為5秒,有效提高了出入境貨物通關速度。(記者/杜蔚濤 通訊員/蔣發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