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規範道路客運接駁管理

2018-01-08 09:36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交通運輸部印發《道路客運接駁運輸管理辦法(試行)》(簡稱《辦法》),旨在規範道路客運接駁運輸,提高道路客運安全管理水平,促進道路客運轉型升級,保障人民群眾安全高效出行。《辦法》自2018年5月1日起實施,有效期5年。

《辦法》明確,道路客運接駁運輸分為換駕式接駁運輸和分段式接駁運輸;需淩晨2時至5時運行的道路客運班線,應當照《辦法》實行接駁運輸。對營運線路里程在800公里以上的道路客運班線,交通運輸部鼓勵道路客運企業實行分段式接駁運輸,實現客運車輛和駕駛員當日往返,經營期限到期後申請延續經營的,如不實行接駁運輸,應當調整發班安排,避免淩晨2時至5時載客停車休息。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應當推動道路客運結構調整,逐步減少營運線路里程在800公里以上的道路客運班線數量。

《辦法》要求,接駁運輸企業應當制定健全的接駁運輸安全生産管理制度,科學合理地制定接駁運輸線路運行組織方案,包括接駁運輸線路運行安排、接駁運輸車輛安排和接駁點設置等。同時,接駁運輸企業應當直接管理接駁點,或者進駐接駁運輸聯盟及其他接駁運輸企業運營的接駁點。

此外,《辦法》還對接駁運輸信息管理、運行過程管理、監督檢查等方面作了具體要求。從事線路固定的機場、高鐵快線以及短途駁載且單程運營里程在100公里以內的道路班線客車,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淩晨2時至5時通行限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