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等六部門調整
重大技術裝備進口稅收政策有關目錄

2018-01-09 07: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8日電(記者鬱瓊源、胡璐)根據近年來國內裝備製造業及其配套産業的發展情況,財政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海關總署、稅務總局、能源局等六部門日前共同印發《關於調整重大技術裝備進口稅收政策有關目錄的通知》,對重大技術裝備進口稅收政策的三份目錄進行了調整。

財政部關稅司有關負責人介紹説,此次調整根據國內重大技術裝備産業發展以及配套零部件、原材料生産製造能力變化等情況,結合《中國製造2025》規劃,在《國家支持發展的重大技術裝備和産品目錄》中增列了國內處於起步期或成長期的部分技術裝備,刪減了目前國內産業發展較好、上下游配套較齊全的部分技術裝備,進一步明確政策支持方向;對已具有較強競爭優勢的部分技術裝備,在《進口不予免稅的重大技術裝備和産品目錄》中明確其進口不予免稅;根據《國家支持發展的重大技術裝備和産品目錄》調整情況,相應調整《重大技術裝備進口關鍵零部件、原材料商品目錄》,對確有必要進口的零部件、原材料予以免稅。

這位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財政部還將會同有關部門不斷完善政策有關目錄,提升裝備製造業整體水平。

為落實國務院關於裝備製造業調整和振興規劃有關要求,經國務院批准,2009年8月,財政部等六部門共同出臺了重大技術裝備進口稅收政策,對符合規定條件的國內企業為生産國家支持發展的重大技術裝備或産品而確有必要進口的部分關鍵零部件及原材料,免徵關稅和進口環節增值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