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通告35批次染發類化粧品不合格

2018-01-09 19:48 來源: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關於35批次染發類化粧品不合格的通告
(2018年第2號)

經黑龍江省食品藥品檢驗檢測所、四川省食品藥品檢驗檢測院、山東省食品藥品檢驗研究院等檢驗,標示為河北常喜商貿有限公司、濟南雪豹邦仕化粧用具有限公司、大連河原日用化學品有限公司和北京潤生堂化粧品研發有限公司等17家企業代理(生産)的35批次染發類化粧品不合格(見附件)。現將有關情況通告如下:

一、涉及的標示代理(生産)企業、不合格産品為:河北常喜商貿有限公司代理的韓國BLOOM花嫉溫和染髮膏,邯鄲市迪雅日化有限公司(委託方:廣州市星搭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星搭檔雅耐爾一梳黑美發霜,濟南雪豹邦仕化粧用具有限公司生産的老人頭染髮膏和雪豹牌染髮膏,威海方正國際合作有限公司代理的韓國麗彩娜容易快速染髮膏4號,大連河原日用化學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彩蘊一焗黑速染焗油膏和彩蘊焗油染髮膏,北京日光旭升精細化工技術研究所生産的珍草堂金豆杉清水黑髮啫喱,北京潤生堂化粧品研發有限公司生産的緋詩染康營養焗油染髮膏、緋詩營養焗油染髮膏、緋詩彩染焗油染發霜、緋詩精染素發霜(粟黑)和緋詩彩染焗油染發霜(深棕色),北京創意生活經貿有限責任公司代理的韓國歐瑪賽力芙泡泡染發劑,揚州市博升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生産的久美為寶彩發焗油摩絲(乳狀)栗棕色,諸暨市貝絲特日用化學有限公司生産的創路焗油染髮膏(絢麗紅),浙江章華保健美發實業有限公司生産的章華護染焗油、章華生態焗油染發霜、章華一抹黑焗油、章華一抹棕黑染油、天峰染發焗油、絲精焗發霜和章華海深植藻焗染霜,廣州市白雲區維她麗精細化工廠生産的三得利中藥五貝子彩色染發倒膜,廣州儷凝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麗緹染髮膏(粟棕色),鶴山市邦麗精細化工有限公司生産的夢佩絲染髮膏,廣州市三榮精細化工有限公司生産的三榮染髮膏,肇慶迪彩日化科技有限公司(委託方:廣州市迪彩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迪彩染發焗油,廣州市浩鑫精細化工有限公司生産的浩鑫染發霜(悶青色)。

其中,經生産企業所在地食品藥品監管部門現場核查,並經生産企業確認,標示浙江章華保健美發實業有限公司生産的絲精焗發霜(42)為假冒産品。

二、上述産品及相關企業違反了《化粧品衛生監督條例》《化粧品標識管理規定》等相關法規的規定。河北、山東、遼寧、北京、江蘇、浙江和廣東省(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正在對涉及企業進行核查。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要求所有化粧品經營企業對上述産品一律停止銷售;相關省(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核實後依法督促相關生産企業對已上市銷售相關産品及時採取召回等措施,立案調查,依法嚴肅處理,並及時公開相關信息;對僅標識不符合規定的産品,責令相關生産企業限期改正後可繼續上市銷售;對涉嫌假冒的産品,要深查深究相關經營企業的進貨渠道,嚴厲打擊制售假冒偽劣化粧品行為,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機關。由相關省(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于2018年1月26日前將查處情況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

特此通告。

附件:35批次不合格染發類化粧品信息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
2018年1月3日

2018年第2號通告附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