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30條財稅政策支持實體經濟

2018-01-10 08:37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9日上午,陜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支持實體經濟發展若干財稅措施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新聞發佈會。省財政廳新聞發言人、副廳長劉紅春向媒體全面解讀新出臺的五個方面共30條財稅政策。

據介紹,《意見》著力解決全省實體經濟發展中遇到的稅費負擔偏重、研發創新投入不足、科技成果轉化率不高、科技型中小企業數量較少、中小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等問題。30條財稅政策集中在減輕企業稅收負擔、加大收費清理和降費力度、促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支持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支持多渠道融資等五個方面。其中,將現行增值稅四檔稅率簡併為三檔;對鼓勵類産業進口的自用設備免徵關稅;擴大小微企業享受減半徵收所得稅優惠的範圍;取消城市公用事業附加、新型墻體材料專項基金,取消停徵計量收費、環境監測服務費等41項行政事業性收費;確保2018年年底實現省級涉企“零收費”;對列入國家軍民融合計劃的重大項目,省上配套最高1000萬元;省財政每年出資3億元,設立陜西融資擔保發展資金等舉措尤為引人注目。

30條財稅政策覆蓋實體經濟的各個方面,且政策連續執行3年,將真正為企業減負強身,給企業帶來實實在在的紅利。《意見》涉及中央和我省直接支持的財政專項資金約63億元,其中,現有專項資金43億元,新增專項資金20億元。專項資金的扶持政策既突出了重點,又體現了政策的普惠性;既有針對小微企業、中型企業的支持,也有對於大型企業的支持;既包括實體經濟的初創期和成長期,也包括其成熟期,實現了對實體經濟每個成長階段相應政策的全覆蓋。此外,每條政策都明確了牽頭單位和落實單位,具有很強的操作性。(記者 楊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