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規範駕培網絡理論教學

2018-01-10 10:39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交通運輸部印發《機動車駕駛培訓網絡遠程理論教學技術規範》(簡稱《技術規範》),自2018年4月1日起施行。此舉是交通運輸部在機動車駕駛培訓行業推廣計時培訓、按學時收費、先培訓後付費服務模式後,為學員提供多樣化培訓服務和便利學員學車的又一重要舉措。

根據《技術規範》,學員可靈活安排時間,通過互聯網完成絕大部分駕駛理論知識的學習,節省往返培訓機構的時間和交通成本,此舉有利於進一步推進駕培行業的節能減排和污染防治。

強化數據共享和安全,是重點之一。《技術規範》明確,遠程教學平臺要與駕駛培訓監管服務平臺等信息平臺實現教學日誌、學員基本信息等數據的傳輸與共享;要具有完善的安全技術性能,滿足2級安全保護等級要求,確保平臺信息安全。運營商要建立學員培訓服務、投訴舉報受理管理制度以及對平臺運營服務質量的評價機制,促進平臺運營服務質量的提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