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積極應對冬季流感疫情

2018-01-10 11:01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及時研判疫情,增強門診力量解患兒之急,做好小學幼兒園防護宣傳
本市積極應對冬季流感疫情

去年12月以來,本市進入季節性流感等呼吸道傳染病的高發季節。與往年相比,此次流感樣病例數較前3年同期平均水平上升71%,其中兒童人群上升幅度最明顯,去年12月全市共報告130起由流感病毒引起的集中發熱情況。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此次流感疫情,及時在重點人群防護、強化疫情研判、增加醫護力量、加強小學幼兒園流感防護、做好流感防護宣傳等方面加強部署。

市衛生部門多次開展疫情會商分析研判,及時修訂並向全市各醫療機構等相關單位印發流感監測和疫情處置方案。同時,繼續在全市中小學生、60歲以上本市戶籍老人等重點人群中開展流感疫苗集中接種。目前,全市已累計接種流感疫苗近130萬支,較2016年增加9萬支。

兒童群體流感防護和診治是此次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市衛計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本市著重增強各醫院高峰期醫護力量,解決患兒就診問題。如北京兒童醫院加強醫師出診管理,動態調整和分配好各級門診比例,啟動彈性工作制度,延長醫生的出診時間。首都兒科研究所開展“愛心門診”專項行動,動員醫院多部門保障門診順利運行。佑安醫院將改造新增空間優先用於兒科治療。地壇醫院將急診成人患者分流,騰出空間接診兒科患者。

為緩解北京兒童醫院等機構的門診壓力,本市還發佈了147家提供兒科診療服務的醫療機構名單,引導患兒家長合理選擇。目前,全市147家兒科診療服務門診每日可為2萬名患兒提供就診服務。

作為此次疫情防控的重地,小學幼兒園做好疫情防護和宣傳至關重要。本市對學校托幼機構等重點單位晨午檢、因病追訪、疫情報告、消毒隔離等制度落實情況進行了督導檢查,嚴防流感在學校托幼機構蔓延。市疾控中心還聯合北京兒童醫院、首都兒科研究所等單位,強化流感等傳染病防控知識宣傳,發佈流感病例家庭護理指南、流感消毒指南、流感防控致家長的一封信等,在防病、看病、治病等環節提供專業性指導建議。(記者 范俊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