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110APP”上線 報警也能視頻了

2018-01-10 15: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月10日電(記者 陳國洲)1月10日是全國第32個“110宣傳日”。當日,重慶市“110APP”正式上線接警,群眾可通過手機APP向重慶市110報警服務台實時傳送視頻、圖片等警情信息,實現可視化報警。

據了解,群眾下載重慶市“110APP”後,點擊視頻報警或圖片報警,就可將報警時拍攝的警情視頻或圖片第一時間發送到重慶市110報警服務台,同時顯示報警人報警時所在的地理位置,便於民警儘快鎖定警情發生的地點。可視化報警信息發送後,處於後臺的110接警民警將立即看到報警信息,與電話接警一樣第一時間處理報警信息。按有關110報警法規規定,可視化報警視頻和圖片信息將與電話報警信息一樣存檔備查。

重慶市110報警服務台負責人介紹説,對於報警人來講,相對於電話或短信報警,可視化報警拍攝的警情視頻或圖片在將來警方辦案時將提供有力證據,對於後續案件審理也有一定作用。

另一方面,可視化報警對於提高110報警服務功能有重要作用。過去,110需要花費很多精力分辨報警信息的真偽,可視化報警信息將大大提高報警可信度,提高警察出警效率。據了解,下一步,重慶警方將進一步升級“110APP”可視化報警功能,未來群眾將通過這一平臺在線向110接警民警報警,實現可視化報警的即時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