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法簽署聯合開展空間技術應用於氣候變化研究和空間探索的諒解備忘錄

2018-01-10 16:45 來源: 國防科工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9日,在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法國總統馬克龍的見證下,國家航天局副局長吳艷華與法國國家空間研究中心主席勒加樂簽署《中國國家航天局與法國國家空間研究中心關於聯合開展空間技術應用於氣候變化研究和空間探索的諒解備忘錄》。根據諒解備忘錄,雙方將在氣候變化和空間探索領域開展深入合作。其中,在氣候變化領域,雙方將支持組建空間氣候觀測平臺的倡議,加強在對地觀測領域合作,促進全球氣候變化領域科研成果的交流,推進雙方空間數據的應用和創新,支持海面地形學虛擬空間星座的發展與應用,支持亞太空間合作組織在全球氣候變化和環境監測領域空間數據的應用。在空間探索領域,雙方將在近地軌道、月球及火星的無人及載人探測領域開展一系列合作。

法國是中國航天的重要合作夥伴。目前,中法在航天領域設有中法航天合作聯委會和中法戰略對話空間分組兩個合作機制,在空間技術、空間應用、空間科學等領域開展了廣泛而富有成效的合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