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將建立編制傾斜制度 限制部分編制“下調上”

2018-01-11 10:16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0日,記者從省委編辦獲悉,我省近期出臺的《關於省級機構編制動態管理辦法》明確規定,將建立編制傾斜制度,這意味著編制使用將向基層、向一線、向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主戰場傾斜。

近年來,隨著經濟和社會的發展,我省基層一線和經濟社會發展前沿戰線崗位編制少、人手不足的問題越來越突出。尤其是公立醫院、學校、科研單位等正處於蓬勃發展時期,規模不斷壯大,卻又屬於減少財政供養人員的嚴控對象,往往“一編難求”。針對這些情況,省委編辦近年來組織調研,結合國家機構編制管理法規和我省實際,研究形成了編制動態管理的一系列辦法,並率先在省級部門試點。

作為一大亮點,此次出臺《辦法》提出要建立編制傾斜制度,支持省級行政事業編制調劑保障下級;支持省直部門(單位)將編制從綜合機構調到重要業務機構;支持實行省以下垂直管理的部門行政事業編制從上級調給下級,並明確限制下級調給上級。為鼓勵行政事業單位更好地服務社會,《辦法》規定,對取得顯著社會效益的公立醫院、學校、科研單位等公益性事業機構,編制職數予以傾斜,並與社會效益挂鉤。

據省委編辦政府機構編制處相關負責人介紹,《辦法》出臺前已進行小範圍試點,出臺後將有效緩解基層一線人事用編不足的問題,部分大型醫院醫護人員、重點院校教師和科研人員將直接受益。省委編辦將根據試點情況,不斷修訂完善《辦法》,下一步在全省推開。(曹九 記者 林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