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職業病危害治理“十三五”工作方案公佈

2018-01-11 10:39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3日,我省公佈《職業病危害治理“十三五”工作方案》,力爭在“十三五”期間,使重點行業職業病危害防治現狀明顯改觀,重點行業企業職業病危害項目申報率達到90%以上、職業病危害因素定期檢測率達到85%以上、個人防護用品的佩戴率達到95%以上,企業主要負責人和職業健康管理人員培訓率均達到100%,接觸職業病危害的勞動者在崗期間職業健康檢查率達到95%以上。

方案指出,治理的重點包括石英砂加工、木制傢具製造、石棉製造、水泥生産、電子製造、汽車製造、船舶修造、金屬非金屬礦山、危化品生産、石材加工、陶瓷生産、耐火材料製造、鉛蓄電池生産、火力發電等行業。高毒物品、高危粉塵和放射性等危害嚴重的行業領域,有代表性的、易發生群體性事件的生産行業領域,以及已發生職業病的行業領域,也是治理的重點。

方案強調,要大力推進新技術、新工藝、新設備、新材料的應用,加大對現有設備設施的改造力度,優先使用工程防護手段有效控制職業病危害。(記者 曾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