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四季度快遞業平均每天服務2.8億人次

2018-01-12 16: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2日電(記者 趙文君)國家郵政局12日發佈2017年四季度中國快遞發展指數報告,2017年四季度,快遞平均每天服務2.8億人次。

報告顯示,2017年四季度,網絡購物所産生的快遞量佔快遞業務總量的近七成;“雙11”期間最高日處理量3.3億件,同比增長31.5%。快遞服務質量在旺季考驗下,仍然有所提升。國家郵政局發展研究中心市場監管研究處負責人耿艷説,這主要得益於快遞科技應用水平的提升以及包括幹線運輸和末端投遞服務在內的能力提升。

耿艷介紹,2017年四季度,快遞的普及程度整體呈現穩步提高態勢,網點密度繼續稠密化發展,達到每萬人1.6個快遞網點、每百平方公里2.4個快遞網點。快遞發展對經濟增長的直接貢獻率為1.3%,快遞業對消費增長的貢獻率超過30%、對經濟增長的間接貢獻率超過20%。

耿艷表示,快遞服務生産生活效益突出,行業基礎性作用更加突出,已成為新經濟的代表和經濟發展新動能的重要力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