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省生態扶貧三年實施方案印發

2018-01-14 10:41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入貫徹落實我省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行動方案,切實發揮生態扶貧的重要作用,經省政府同意,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貴州省生態扶貧實施方案(2017—2020年)》。

《實施方案》提出,我省將通過實施生態扶貧十大工程,進一步加大生態建設保護和修復力度,促進貧困人口在生態建設保護修復中增收脫貧、穩定致富,在擺脫貧困中不斷增強保護生態、愛護環境的自覺性和主動性,實現百姓富和生態美的有機統一。到2020年,通過生態扶貧助推全省30萬以上貧困戶、100萬以上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實現增收。

生態扶貧十大工程包括退耕還林建設扶貧工程、森林生態效益補償扶貧工程、生態護林員精準扶貧工程、重點生態區位人工商品林贖買改革試點工程、自然保護區生態移民工程、以工代賑資産收益扶貧試點工程、農村小水電建設扶貧工程、光伏發電項目扶貧工程、森林資源利用扶貧工程、碳匯交易試點扶貧工程。這些工程實施後,將為貧困地區群眾帶來利好。在實施退耕還林建設扶貧工程中,《實施方案》規定,退耕還林任務繼續向三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和14個深度貧困縣傾斜,對符合退耕政策的貧困村、貧困農戶實現工程全覆蓋,確保69萬戶貧困戶每畝退耕地有1200元的政策性收入。在實施生態護林員精準扶貧工程中,《實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省生態護林員森林資源管護隊伍總規模達9.67萬人,人均管護森林面積穩定在1500畝以內;帶動建檔立卡貧困戶5.2萬戶、20萬人人均增收2300元左右。

為加強生態扶貧工作的組織領導,我省將建立健全發展改革、林業、財政、扶貧、水利、水庫和生態移民以及能源部門之間的定期會商工作機制,統籌推進生態扶貧各項工作,形成共商共促生態扶貧工作合力。(記者 陳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