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首位申請人通過網絡完成戶籍信息變更

2018-01-14 18: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1月14日電(記者 李鯤)天津市公安局近日出臺服務民生服務企業“雙十條”措施,其中包括“居民可網上變更居民戶籍信息”。隨後,天津市民雷先生通過網上全流程辦理變更婚姻狀況,成為天津市首位通過網絡完成戶籍信息變更的人。

家住天津濱海新區生態城的市民雷先生因戶籍所在地為河北區,往返路程遠且極不方便,結婚後遲遲未能辦理變更婚姻狀況戶籍信息。在了解到新的政策後,他便實名註冊了“天津公安”手機APP,並於10日12時30分提交了變更申請。

10日14時許,雷先生戶籍所在地的天津市公安河北分局寧園街派出所民警對其提交的審核變更信息及相關證件照片完成網上預審核。很快,雷先生的手機便收到了預審核通過的短信提醒,並於當日19時08分通過“天津公安”手機APP上選擇“線上辦理”,完成了“雙程”寄遞費用的在線支付。

11日12時許,郵政EMS的攬投工作人員按照事先約定時間,準時到達雷先生的工作單位將相關證件材料取走,目前其已收到變更好信息的居民戶口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