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檢驗檢疫局:“洋”餅乾並不都安全可靠,三大問題應注意

2018-01-14 18: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1月14日電(記者 李鯤)據天津檢驗檢疫局統計,2017年經該局檢驗檢疫的進口餅乾達1.2萬噸,貨值約3628萬美元,同比分別增長31.1%和23%。春節臨近,進口餅乾深受消費者喜愛,然而,一些問題卻要引起關注。

在2017年質檢總局公佈的未予準入的食品化粧品信息中,餅乾類不合格的現象頻頻出現,不合格原因集中在超範圍或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劑、微生物污染、標簽不合格、超出保質期等方面,“洋”餅乾並不都安全可靠。天津檢驗檢疫提醒廣大消費者,選購進口餅乾時應關注以下三大問題:

一是選擇正規的購買渠道。儘量通過大型商超或進口商品直營店等正規渠道購買,海淘或代購的進口食品沒有經過檢驗檢疫部門監管,有可能存在質量隱患。

二是看中文標簽。依據我國《食品安全法》的相關規定,進口的預包裝食品應當有中文標簽,且標簽內容和外文內容要保持一致,必須包括食品名稱、配料成分、凈含量、原産國、生産日期及保質期、貯藏指南、進口商或經銷商名稱地址電話等信息。無中文標簽或主要內容缺失的進口食品,建議消費者不要購買。

三是審配料成分。餅乾的主要成分一般是小麥粉或米粉、澱粉,營養價值較低。如果配料中添加了牛奶、堅果、水果幹或粗糧成分,則可以提高餅乾的營養價值。此外,還要注意餅乾中使用的油脂。普通植物油相對較好;牛油、豬油、黃油等動物油脂飽和脂肪酸高,營養價值略低;而含有反式脂肪酸的起酥油、植物奶油、氫化植物油則對健康不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