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2018年28件民生實事項目徵集民意

2018-01-15 13:46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增3萬個學位緩解入園難、手機APP試點“無卡”乘公交地鐵和掛號看病、建設籌集各類保障性住房5萬套、地下人防空間提供1萬個停車位……這些2018年本市重要民生實事項目,您贊成嗎?從上週五起至1月21日,28件民生實事初選項目在首都之窗網站接受市民投票。

記者注意到,28件初選項目涉及7個方面,包括擴大基本公共服務、改善群眾居住條件、提升市民生活品質、方便市民出行、改善生態環境質量、消除安全隱患、提高社會保障水平等。

作為初選項目之一,今年本市擬新建、改擴建一批幼兒園,新增學位30000個,著力緩解“入園難”問題。同時,在城鄉社區繼續建設150個養老服務驛站;扶持不少於150家實體書店。

在改善居住條件方面,將建設籌集各類保障性住房5萬套,分配公租房(含市場住房補貼)1.5萬套(戶)以上,完成2.3萬戶棚戶區改造。此外,為全市200個單元門加裝電梯或樓道智慧代步器,解決老年人和行動不便人員上下樓難題,並對3000台住宅老舊電梯進行風險評估;繼續更新改造100個老舊小區的供熱管網。

同時,本市將持續推進“北京通”建設,新增多功能卡片200萬張;利用“北京通”手機APP,試點“無卡”乘公交地鐵、掛號看病等。為了“讓信息多跑路、群眾少跑腿”,打通政務公開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里”,計劃豐富政務公開惠民便民地圖內容,推進地圖在微博、微信、手機客戶端融合應用。

實事初選項目還提到,將加快軌道交通建設,實現6號線西延(五路居—蘋果園南路)和8號線三期、四期(珠市口—五福堂—瀛海)試運營。將開展615條背街小巷環境整治提升,讓衚同成為有綠蔭處、有鳥鳴聲、有老北京味的潔凈公共空間。將充分利用地下人防空間,提供停車位1萬個,公益便民和社會服務場所500處。

市徵集辦表示,市民投票結果將作為調整、確定實事項目的重要依據。(記者 任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