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知識産權局多措並舉 嚴格保護涉冬奧會知識産權

2018-01-16 08:57 來源: 知識産權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關於“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籌辦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和“倡導創新文化,強化知識産權創造、保護、運用”的要求,國家知識産權局多措並舉,主動作為,切實做好2022年北京冬奧會知識産權保護工作。

黨中央、國務院對北京冬奧會籌備工作包括知識産權相應工作高度重視。日前,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會徽正式發佈。發佈前夕,國家知識産權局與北京冬奧會組委會積極溝通、密切配合,將冬奧會會徽“冬夢”和冬殘奧會會徽“飛躍”申請標貼、標牌和GUI等三類多項外觀設計專利,加上同時提交的商標註冊申請和著作權登記,實現了對本屆冬奧會會徽專利、商標、版權的全方位、立體化知識産權保護。

為防止他人在專利申請中未經授權使用會徽,國家知識産權局也加強了相關申請的審查,以切實維護涉冬奧會知識産權權利人和公眾的合法權益。

下一步在涉冬奧會知識産權保護方面國家知識産權局將重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積極配合北京冬奧會組委會,加強相應協作,做好2022年北京冬奧會火炬、吉祥物等的專利申請、審查工作。二是提前研究起草工作預案,指導各地方知識産權局加強日常監管,在北京、河北等重點區域組織開展專項行動,加大對涉冬奧會知識産權侵權假冒行為打擊力度。三是充分發揮12330知識産權維權援助熱線平臺作用,積極對接北京冬奧會組委會,指導北京、河北等地知識産權維權援助中心,建立健全相關舉報投訴機制,提升涉冬奧會知識産權執法維權效率與水平。

2022年北京冬奧會是我國重要歷史節點的重大標誌性活動,是展現國家形象、促進國家發展、振奮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機。全國知識産權系統將以此為契機,通過紮實推進涉冬奧會知識産權保護工作,以保障2022年北京冬奧會順利舉辦,進而推動樹立我國嚴格保護知識産權的良好國際形象。(蔡健煒 王志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