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副局長在青海調研時強調 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市場監管工作的方方面面

2018-01-16 10:22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0日至11日,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馬正其率隊在青海省開展2017年度省級政府安全生産工作考核,並調研工商和市場監管工作。

在聽取青海省工商局、海北藏族自治州市場監管局工作彙報後,馬正其赴海北藏族自治州和海晏縣政府行政服務中心“多證合一”綜合服務窗口,現場觀看了辦證大廳工作人員電子辦照的全過程,詳細詢問了電子辦照流程、商事制度改革進展、“多證合一”改革和簡易登出登記辦理等情況,並深入海晏縣市場和安全生産監管局、海晏縣三角城鎮市場和安全生産監管所等地,看望慰問一線市場監管人員,詳細詢問重點工作開展情況。

馬正其指出,各級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要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市場監管工作的方方面面,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實踐,按照市場監管工作的新任務、新要求,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著重把握好以下幾點。一要堅持放管並重,繼續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在放寬市場主體準入上深化改革,發揮市場作用,充分調動各類市場主體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二要加強事中事後監管。進一步轉變觀念、強化責任,更好發揮政府主導作用,明規矩于前,寓嚴管于中,施重懲于後,形成長效監管機制。三要不斷優化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的使用管理。把公示系統建設成企業積累自身信用、收穫更多紅利、主動接受社會監督的平臺,建設成各級政府部門聯合監管的平臺,建設成社會公眾查詢企業信息、避免交易風險的平臺,真正做到“一網歸集,服務三方”。四要堅持市場化改革方向,建立健全“政府推動、部門聯動、企業主動”的品牌建設機制,引導企業樹立商標品牌意識,鼓勵企業爭創培育具有競爭優勢的自主品牌,服務地方經濟建設。(張忠田 程曉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