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2017年利用外資規模創新高

2018-01-17 07:16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國去年利用外資規模創新高
産業結構、區域佈局持續優化

商務部16日發佈數據顯示:2017年,全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35652家,同比增長27.8%;實際使用外資8775.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7.9%,全年利用外資規模創歷史新高。12月當月,全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4837家,同比增長36.5%;實際使用外資金額739.4億元人民幣,同比下降9.2%。

據介紹,過去5年,我國圍繞探索實行準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深入推進外資領域“放管服”改革,管理體制實現重大變革,利用外資規模穩定增長。外資産業結構持續優化。高技術産業實際吸收外資同比增長61.7%,佔比達28.6%,較2016年底提高了9.5個百分點。外資區域佈局也持續優化。2017年,中部地區實際使用外資561.3億元,同比增長22.5%;西部地區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同比增長43.2%,市場主體活力進一步激發。

商務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外資企業以佔全國不足3%的數量,創造了近一半的對外貿易、1/4的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1/5的稅收收入,為促進國內實體經濟發展、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發揮了重要作用。(記者 王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