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工商註冊從“面對面”邁向“鍵對鍵”

2018-01-18 10: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1月18日電(記者 董璐)記者17日從內蒙古自治區工商局獲悉,通過一系列改革措施的落地,特別是隨著全程電子化系統受理的推廣,內蒙古工商註冊更是從“面對面”邁向 “鍵對鍵”,工商註冊時間得到大幅縮減,從至少20個工作日以上審核減至5-7個工作日辦結,甚至立等可取。

內蒙古自2014年3月1日正式實施商事制度改革,便利了準入、實現了減負。市場主體不再為繁瑣的手續、奔波的路途而煩惱,營商環境不斷優化。例如,通過“三證合一、五證合一、多證合一”,到目前全區統一實施“二十一證合一”,極大地推進了市場準入便利化,達到了市場主體和政府職能部門“雙減負”的目標。

內蒙古工商局企業註冊局副調研員崔立群説,改革降低了成本,工商部門免費為市場主體換發營業執照,各相關部門取消了一批涉企收費,實現了辦理工商營業執照的“零收費”。同時,通過實施改革新政,企業在辦理工商登記註冊過程中,無需社會仲介機構出具相關手續,切實減輕了負擔。

記者採訪了解到,內蒙古在對市場主體準入資質要件進行改革的同時,還改進工作流程,減少辦事環節,實行了“審核合一”、企業名稱網上核準等措施,使辦事效率大幅提升,廣大創業者辦理登記註冊從多個部門變為“一站式”服務;從紙質化辦理到全程電子化系統受理,將辦事窗口通過網絡延伸到每一個角落,使創業者真正感受到簡政放權的“效率時代”。

數據顯示,近年來,內蒙古第三産業市場主體增幅明顯,有效緩解了就業壓力,從2014年到2017年全區市場主體凈增52.7萬戶,從業人員凈增65.92萬人,納稅主體大幅增加。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