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禁止發放三套及以上住房公積金貸款

2018-01-20 14: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1月20日電(記者屠國璽)甘肅省住建等部門發出最新通知,公積金將優先保證首套房貸,禁止發放三套及以上住房貸款。

在甘肅省住建、財政和國土等部門日前聯合發出的最新通知中,甘肅省要求各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要優先保證繳存職工購買首套住房貸款需求,適度支持購買改善型住房貸款需求,禁止發放三套及以上住房貸款。

甘肅省還要求房地産開發單位應當在取得預售許可證之日起30日內向所在地城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提出住房公積金貸款項目合作申請,做好準入和備案工作。這也意味著,房企在房屋銷售中拒絕公積金貸款的情況將不被允許。

同時,公積金貸款的受理速度也在加快。按照要求,甘肅省各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要在受理貸款申請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完成審批工作,確保貸款及時發放。

此外,甘肅省各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房管和不動産登記等部門還將建立已取得預售許可的商品住房項目信息共享機制,以加強對房地産開發企業損害住房公積金繳存職工合法權益行為的監督檢查。其中,對情節嚴重的,將暫停其項目的網上簽約,予以通報、媒體曝光,同時將其行為記入房地産開發單位信用檔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