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鐵路局向肯尼亞蒙內鐵路中方運營單位頒發鐵路運輸許可證

2018-01-23 16:49 來源: 鐵路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1月16日,國家鐵路局向承擔蒙內鐵路運輸營業的中國路橋工程有限責任公司頒發了“鐵路運輸許可證”。肯尼亞蒙內鐵路(蒙巴薩-內羅畢)是使用中國標準、中國技術、中國資金、中國設備的境外鐵路項目,由中國公司承建並運營管理,是中國鐵路從“建設標準走出去”向“運營管理走出去”的標桿。

負責鐵路運營管理的工程建設企業在參與國外建設項目的同時,迫切需要國家對其從事鐵路運營的能力予以認可。交通運輸部落實國務院“放管服”改革要求,根據鐵路投融資體制改革和鐵路“走出去”發展需要,調整優化鐵路運輸企業準入許可條件,為從事海外運營的申請企業建立“綠色通道”,依法辦理許可。國家鐵路局著眼“一帶一路”建設發展大局,積極支持我國企業發展海外鐵路業務,主動向中國路橋公司提供技術管理諮詢和安全保障建議。

中國路橋公司是第一批獲頒“鐵路運輸許可證”的工程建設單位。這也是國家鐵路局第一次向從事海外鐵路運營的中國企業頒發“鐵路運輸許可證”,有利於具備運營管理能力並計劃參與海外鐵路運營的中國企業拓展海外鐵路建設運營市場,為世界鐵路發展貢獻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