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創新方法工作專項“多層次多模式的高校創新方法人才培育體系建設與示範”項目啟動會在京召開

2018-01-25 16:04 來源: 科技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20日,科技部創新方法工作專項“多層次多模式的高校創新方法人才培育體系建設與示範”(項目編號:2017IM030100)項目啟動會在北京工業大學召開。會議由項目負責人李茂國教授主持,科技部資管司、教育部科技司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來自西安交通大學、北京工業大學、成都信息工程大學等項目參與單位有關同志、同行專家學者30余人到會。該項目由中央高校、地方高校、高職高專三類高校聯合承擔,根據人才培養目標定位與專業建設需求,探索多層次多模式的創新方法與高校人才培養等主體功能的結合,建立創新方法培育體系與專業課程體系結合的培養體系,實現創新方法師資隊伍建設與專業師資隊伍建設的結合,在科學研究、社會服務等方面加強創新方法應用,與現有創新方法應用推廣基地深入合作形成協同。

李茂國教授介紹了項目實施總體方案,各項目參與單位介紹了所在學校研究方案,並和與會專家就創新方法人才培養體系、課程開發體系、專業師資隊伍建設等方面進行了深入研討。大連理工大學馮林教授、北京工業大學高國華教授分別就創新思維、TRIZ方法的課程教學與人才培養進行了經驗分享。

創新方法工作是國家科技創新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建設創新型國家的重大需求為導向,重點開展提升科研與企業創新效率與質量的方法研究、工具與平臺開發、試點示範以及應用推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