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物局水下文化遺産保護中心工作年會在京召開

2018-01-25 16:19 來源: 文物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23日,“2018年國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遺産保護中心工作年會”在國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遺産保護中心召開,來自廣東、廣西、海南等沿海省市的水下考古機構代表及國家水下文化遺産保護寧波、北海、福建、武漢基地代表參加會議。會議由水下中心副主任宋建忠主持,國家文物局副局長宋新潮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聽取了 “2017年度水下考古工作與研究”、“2017年度水下文物保護工作”、“2017年度水下考古技術與裝備工作”等三個主題報告。

宋新潮在講話中指出,我國水下文化遺産保護工作開展30年來,隊伍、機構、經費、設備等方面保障不斷加強,方向不斷明晰、能力進一步提升,進入了發展的新時期。他強調,我國水下文化遺産保護工作要樹立兩個目標,一是形成核心競爭力、二是推動學科建設。在形成核心競爭力方面:第一,要繼續加強技術探索,建立起適應我國海域海況的水下考古、探測、保護技術體系;第二,注意資料的積累,包括圖書資料和工作資料積累,形成完備資料體系;第三,深入開展科研工作,形成研究整個東亞、東南亞地區文化、貿易的中心,增強工作、學術方面的國際話語權。

會議還就2018年主要項目和《南海水下文化遺産規劃(徵求意見稿)》進行了討論。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