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人民軍隊正風反腐將重點做好8個方面工作

2018-01-25 21: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5日電(記者 梅常偉)2018年人民軍隊在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方面有哪些重要部署和具體舉措?在國防部25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表示,重點是做好8個方面工作,以新氣象新作為開創軍隊正風反腐新局面。

吳謙説,根據中央軍委紀委擴大會議的部署,2018年人民軍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將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堅定自覺維護權威、維護核心、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堅定有力聚焦軍隊職能,服務備戰打仗,堅定不移嚴厲懲貪肅腐,嚴抓作風風氣、嚴格監督問責,以新氣象新作為開創軍隊正風反腐新局面,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提供政治保證和紀律支持。

吳謙介紹了人民軍隊將重點做好的8個方面工作:一是堅持把“三個維護”作為首責首要,以嚴格紀律確保部隊對黨絕對忠誠、聽從習主席指揮。二是聚焦能打仗、打勝仗強化監督監察,切實提高對打贏能力的貢獻率。三是緊盯“四風”頑疾正風肅紀,大力營造風清氣正的生態環境。四是貫徹從嚴要求查案懲腐,鞏固發展反腐敗鬥爭的壓倒性態勢。五是著力提升巡視質量,始終保持利劍高懸、震懾常在。六是積極構建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機制,更加科學有效地防治腐敗。七是狠抓“兩個責任”的落實,推動管黨治黨責任全面覆蓋、層層傳導。八是大力加強紀檢監察機關建設,鍛造讓黨放心、官兵信賴的過硬隊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