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完善增減挂鉤政策支持易地扶貧搬遷

2018-01-26 09:15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
我省完善增減挂鉤政策支持易地扶貧搬遷
指標流轉收益優先用於易地扶貧搬遷債務償還

1月25日,記者從省國土資源廳獲悉,為了更好地支持脫貧攻堅和易地扶貧搬遷工作,建立健全易地扶貧搬遷債務償還機制,省國土資源廳下發了《關於運用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挂鉤政策支持易地扶貧搬遷相關工作的通知》,從指標流轉收益優先債務償還、依法依規申報項目區、規範節余指標流轉、嚴格收益管理和節余指標的産生與流轉五個方面對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通知》要求,相關市、縣要建立“易地扶貧搬遷專項貸款還款準備金”制度,堅持指標流轉收益優先用於易地扶貧搬遷債務償還。在完成拆舊復墾、群眾安置後,增減挂鉤指標流轉收益要優先用於易地扶貧搬遷債務償還;能夠跨縣、跨市、跨省流轉的節余指標,其流轉收益要優先用於易地扶貧搬遷債務償還;要指導督促縣級政府明確規定經營性用地必須優先使用縣域內流轉的增減挂鉤指標,用收益償還易地扶貧搬遷債務。同時,各級政府和國土資源部門要堅持“總量控制、封閉運行、定期考核、在線報備”的要求,按項目區管理,由縣(區)級人民政府申報,全面加強增減挂鉤項目管理,對指標的下達、拆舊復墾、驗收核查、指標流轉、收益使用實行全程監管。

《通知》還要求,流轉指標僅指妥善安置搬遷群眾拆舊復墾後節余的增減挂鉤指標。深度貧困縣節余指標允許跨省流轉,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和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節余指標允許在省域內流轉。其他涉及易地扶貧搬遷債務償還的縣(區),在還清國家易地扶貧搬遷債務之前,縣域內經營性用地必須優先使用增減挂鉤指標。同時,節余增減挂鉤指標流轉收益以縣(區)為單位進行管理,流轉後省移民集團與相關市、縣確定提取比例,設立共管賬戶,建立還款準備金,用於償還債務。(記者 喬佳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