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全面排查整治群租房及電動車消防安全隱患

2018-01-26 11:05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25日,記者從省公安廳了解到,即日起,我省公安機關對群租房及電動車消防安全隱患進行全面排查整治,對工作不力、措施落實不到位,以及發生較大以上亡人火災事故的責任單位和個人,省公安廳將嚴肅追責。

省公安廳要求,全省各級公安機關要紮實開展群租房和電動車停放、充電消防安全專項檢查行動,制定專門的行動方案,採取有力的措施。各派出所要切實履行好消防監管職責,依法開展消防監督檢查工作。公安消防部門要加強對公安派出所業務指導,提高派出所消防監督能力和水平,加強對城中村、城鄉接合部的消防演練。在具體排查整治工作中,各地公安機關治安、消防部門要推動派出所落實對群租房消防安全的監管責任,依託“一標三實”信息採集工作,精準治理群租房火災隱患;切實加強電動車停放、充電管理,督促基層鄉鎮、街道加強網格化管理,落實夜間防火巡查隊伍,及時發現和制止在居民住宅樓梯間、樓道等區域違規停放電動車及充電行為;推動有關部門集中建設居民住宅區電動車棚、車庫和充電設施;廣泛深入社區和居民、村民家庭開展火災警示宣傳活動。在消防力量建設方面,全省將加強對各類基層治安聯防隊及社區微型消防站等力量的消防培訓和業務演練,使其具備撲救初起火災及組織疏散能力,確保一旦發生火災,能夠快速到場、有效處置。

據了解,為使各項排查整治措施落地見效,全省各級公安機關將進一步把消防工作納入公安工作全局,警務督察、治安等部門也將加強群租房和電動車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統籌部署,共同檢查考核。各派出所將對轄區群租房進行一次全面檢查,並對相關人員開展宣傳教育。(記者 韓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