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兩權”抵押貸款餘額超47億元

2018-01-26 15: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1月26日電(記者 尚升)中國人民銀行烏魯木齊中心支行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12月末,新疆“兩權”抵押貸款餘額47.12億元。

2016年起,新疆在呼圖壁縣、沙灣縣、博樂市、阿克蘇市、克拉瑪依市等5個縣(市、區)開展農村承包土地的經營權抵押貸款試點,在伊寧市開展農民住房財産權抵押貸款試點。

博樂市達勒特鎮江南種植專業合作社負責人顧國青就是受益於“兩權”抵押貸款試點的農民。搞種植幾年間,貸款難一直是他最頭疼的事。去年,顧國青以合作社流轉土地作為抵押物,向金融機構申請了“農地貸”,拿到400萬元的貸款。“合作社計劃擴大種植規模,需購進大量種子、農資,資金是個大問題,農地抵押貸款在關鍵時刻幫了大忙。”

目前,新疆農村承包土地經營權抵押貸款試點縣市已全部完成確權,正加大力度推進“兩權”登記頒證工作。各試點縣市均建立了縣級産權流轉交易平臺,部分縣市建立了縣、鄉(鎮)、村三級産權流轉交易平臺。同時,為緩釋“兩權”抵押貸款風險,建立了規模不等的風險補償金。

隨著新疆“兩權”貸款抵押機制的日益完善,多家金融機構開始涉水“兩權”業務,不斷加強金融産品和貸款模式創新,開發和設計了多樣化“兩權”抵押貸款新産品,有效緩解了“三農”融資難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