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頂格處罰曹磊編造傳播虛假信息行為

2018-01-26 20: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6日電(記者 王都鵬、劉慧)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26日説,日前,證監會依法對曹磊編造傳播虛假信息行為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其改正,並處以20萬元的頂格罰款。

高莉在證監會新聞發佈會上説,曹磊為某知名網站傳媒從業人員,其本人註冊運營“山石觀市”微信公眾號。2017年11月20日,曹磊收到其微信好友發來的2018年金融機構會議紀要文檔,之後撰寫了標題為《金融機構和房企在證監會開閉門會》的文章,于當日通過“山石觀市”微信公眾號發佈,編造傳播了金融機構和房企在證監會開閉門會的虛假信息,經由網絡廣泛散播。

實際上,上述會議紀要所指會議為中國指數研究院邀請相關金融機構及房地産企業召開的常規會議,已連續舉辦七期,會議組織與證監會無關,並非在證監會召開或由證監會組織召開的會議。曹磊編造傳播虛假信息的行為産生了嚴重的社會影響和市場影響,擾亂證券市場,證監會依法對其實施行政處罰。

當前,隨著互聯網信息技術的發展,一些新媒體網絡工具已成為資本市場中信息發佈、傳播的重要渠道,為市場效率的提升做出了積極貢獻。但與此同時,也有個別主體利用新媒體的傳播便利製造熱點,博取眼球,甚至不惜突破法律紅線,造謠生事。

高莉説,證監會提醒市場參與者,新媒體不是法外之地,要對法律底線心存敬畏,任何編造傳播虛假信息行為必將受到法律嚴懲,網絡受眾也要擦亮雙眼,提高信息辨識能力,不信謠不傳謠,共同營造有利於資本市場健康發展的守法、誠信、健康、乾淨的網絡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