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年內實現平原地區村莊基本無煤化

2018-01-28 14: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8日電(記者 烏夢達)記者28日從正在召開的北京市兩會上獲悉,北京今年繼續推進450個村的冬季清潔取暖工程,將實現平原地區村莊基本無煤化。同時,積極推進一批山區村莊的冬季清潔取暖試點工作,加快2022年北京冬奧會場館周邊村莊的“煤改清潔能源”改造。

北京市農委主任孫文鍇表示,取暖季農村燃煤是冬季空氣污染的重要來源。截至目前,北京全市已有2237個村莊97.4萬戶實現了無煤化。根據測算,一個供暖季可減少散煤290萬噸,減少二氧化硫排放1.4萬噸。

2018年北京計劃年底前實現全市平原地區村莊無煤化。同時針對氣溫低、電力設施燃氣管網薄弱的山區,還要積極推動一批煤改清潔能源的試點,按照“宜電則電、宜氣則氣”的原則,改善農民居住條件。

此外,2018年北京市還將全面開展農村環境綜合整治行動,聚焦垃圾亂倒亂放、污水橫流、廁所臟臭等問題。年內還要完成約1500個農村垃圾分類示範村創建工作,農村污水基本得到有效治理,還將加強農村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建設,完善農村水、電、路、網絡等基礎設施,到2020年,基本形成以中心村為核心的30分鐘公共服務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