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省啟動新一輪旅遊市場監管集中行動

2018-01-29 10:48 來源: 大眾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23日,記者從省旅遊發展委獲悉,針對遊客和市民普遍關注的旅遊環境問題,我省自元旦以來,先後派出10個暗訪小組,前往濟南、泰安、青島、煙臺等6市的27家星級飯店、5家旅行社開展暗訪檢查,重點對設施設備、衛生安全、服務質量及強迫購物和參加自費項目、旅遊合同等問題進行了檢查和整治。從暗訪情況看,大部分企業較好地保持了質量標準,展示了良好行業形象,但也有部分旅遊企業存在餐飲客房衛生清潔不徹底、酒店設施設備維修保養不到位、員工服務意識欠缺等問題。

據了解,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省旅遊發展委堅持發現一處、查處一處、絕不姑息的原則,已及時向各市通報了暗訪檢查結果,向相關企業下達限期整改通知書,要求各市加強督促,及時整改到位。

另據悉,省旅遊發展委已于近日啟動新一輪旅遊市場監管集中行動。相較前段時期對全省旅遊市場的暗訪檢查,本次行動覆蓋面更廣、力度更大。同時針對冬季和春節假期旅遊特點,重點對安全、衛生等備受民眾關注的環節實施精準監管。省旅遊發展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監管行動還將對首輪暗訪檢查中存在問題的企業開展重點持續跟蹤檢查,經整改仍不能達標的,將予以摘牌處理,並通過媒體曝光,確保為廣大旅遊消費者提供一個高質量、放心安全的消費環境,順應高速旅遊增長向優質旅遊發展的轉變,樹立“好客山東”良好形象。

此前,省旅遊發展委已將2018年作為“山東旅遊服務質量提升年”,在專項檢查、暗訪的基礎上,將探索社會監督新機制,引入旅遊服務質量社會監督員,實施精準監管,推動我省旅遊市場秩序持續向好。(記者 劉兵)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